首页 | 部门介绍 | 干部工作 | 组织建设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基层风采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正文
副校长薛玉莲为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讲授专题思想政治课
2019-10-19 10:26 文/潘婧 叶建华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在我校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18日下午,副校长薛玉莲围绕“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及会计类专业学生应具备的知识结构”主题,为会计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全体新生及部分教师上了一堂专题思想政治教育课。

薛玉莲主要就未来世界及我国的经济发展趋势、会计类专业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会计类专业学生应具备的知识结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讲解。目的是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端正态度,系好大学阶段的“第一粒扣子”,帮助新生全面、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明确会计类专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便于更好地规划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及成长成才路径。她指出,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在考察郑州煤矿机械集团时强调要发展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广大师生一定要加强前沿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她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教导同学们要“守初心、担使命”,不仅要学好专业课,还要从人文社科、历史科技等方面全面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同时为同学们列出了一系列政治、历史、经济、管理、财会等必读经典书目,要求同学们读好书、读硬书、读经典,做一个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副校长王全良参加联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下一条:副校长刘荣增在旅游与会展学院调研并参加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5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