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干部工作 | 组织建设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基层风采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首页 
 部门介绍 
 干部工作 
 组织建设 
 党校工作 
 人才工作 
 基层风采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情况介绍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                                                       

一、根据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起草干部教育规划和实施意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干部调训和挂职锻炼任务。  

二、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员、干部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三、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起草学校组织、干部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制度,做好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积极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的改革。  

四、协助上级部门,做好校级干部的有关工作。  

五、认真做好处级领导干部选拔、调整、任用中的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等工作,提出党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  

六、按照党章规定,搞好院系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七、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重点做好在青年教工和优秀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把发展党员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培养教育上,认真做好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  

八、贯彻执行知识分子工作政策,做好对优秀知识分子的培养、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搞好省管优秀专家的推荐工作。   

九、负责处、科级干部任免工作。 

十、 负责处级干部的年度考核、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工作。      

十一、 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组织部部长、副部长岗位职责  

一、部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党的组织路线、干部路线及方针、政策,保证中央、省委和校党委有关指示的落实和任务的完成。  

(二)主持研究制定加强全校党的组织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规划、计划,落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措施,检查监督基层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民主生活情况。  

(三)负责对党委管理的干部组织考察并提出任免意见。  

(四)负责研究提出本校组织制度、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方向、目标和措施。  

(五)负责组织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业务培训,抓好处级干部队伍建设。  

(六)主持研究制订组织工作制度,不断改进组织工作方法,加强组织部自身建设。  

二、副部长岗位职责  

(一)按照分工,积极做好分管工作。  

(二)根据部长授权或协助部长做好其他工作。  

(三)部长不在,主持部内日常工作。  

   

    


组织部工作人员守则   

一、讲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理论素养。  

二、讲政治,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讲正气,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反对主观主义和形式主义。  

四、讲大局,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较强的工作责任感,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立足本职,努力在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中多做贡献。  

五、讲原则,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模范遵守党纪、政纪等法律法规,坚持公道正派,任人唯贤,反对任人唯亲,敢于同一切违反原则和破坏纪律的行为做斗争。

六、讲形象,工作认真,谦虚谨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为人正直,清正廉洁,自身修养好,服务意识强,服务质量高,努力把组织部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河南省教育厅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5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