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干部工作 | 组织建设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基层风采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党章的通知
2017-12-18 14:5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章程》(简称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校党委决定在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从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出发,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修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

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中。

二、主要学习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党的十九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3.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

4.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

三、主要学习方式

各处级党组织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通过书记讲党章、党员座谈、学习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党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系统学习党章,研读党章原文,深刻领会党章内容,真正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加强组织领导

各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结合起来,切实抓好落实,取得实效。各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确保党员积极参与,努力实现全覆盖。要通过学习党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把我校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各处级党组织于12月30日前将学习党章情况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办公楼730房间)。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7年12月18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转发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中原人才工作”微信公众号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5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