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干部工作 | 组织建设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基层风采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会议记录的通知
2017-10-13 10:3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各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依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豫高发〔201756号)要求,现就认真做好党组织会议记录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充分认识做好党组织会议记录工作的意义

党组织的会议记录是反映会议真实情况的第一手材料,是把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会上讨论的问题、发言、决议等内容记录下来的书面材料,具有执行依据、文件基础、日后查考和史料价值等作用。

认真做好党组织的会议记录工作,有利于建立健全党组织工作机制,有利于党建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有利于增强党员的组织纪律观念。为此,各二级基层党组织应高度重视和认真做好党组织的会议记录工作。

二、进一步做好党组织会议记录工作的要求

1、统一使用记录本。各二级基层党组织的会议记录统一使用校党委印制的《基层党组织工作记录本》,用毕及时到组织部领新。

2、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内容。一是会议内容记录必须完整。记录内容应包括:会议名称、日期、地点、出席人、列席人、缺席人、会议主持人、主要议程、发言人、发言内容、决定、决议等。二是会议内容记录必须真实准确。实事求是地记录会议情况,真实地反映会议的内容和全过程。会议记录要符合发言者的原意,不能任意增减或改变,特别是关键词语不能走样。

3、指定专门记录人员。各二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安排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性强、熟悉党务知识、有做好会议记录能力的同志,作为党组织会议的记录人员。记录人员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和保存工作,并对会议记录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承担责任。

4、定期检查《基层党组织工作记录本》。《基层党组织工作记录本》将作为接受上级检查和党委考核评比各二级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依据,原则上每年检查或抽查一次,并将检查或抽查的情况进行通报。

5、做好存档保密工作。《基层党组织工作记录本》的内容不能随意涂改、增删,不得随意销毁;无关人员未经许可,不得随便阅看;对于重要的会议记录经过整理后,应送会议主持人审阅签字存档;需要转发的会议记录稿,需送讲话人本人审阅。因故撤销的二级基层党组织,其《基层党组织活动记录簿》必须及时封存交由专人保管。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71012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工作记录本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5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