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干部工作 | 组织建设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基层风采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建立2017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台账

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7-06-22 11:2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持续深入,促进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现就建立2017年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台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原则

按照简便易行、全面细致、任务明确、条目清晰的原则,确保全校各党组织书记2017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按计划有序推进,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主要内容

围绕各党组织书记2016年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民主生活会、双评议中指出的突出问题和2017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始终突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主题,将各党组织书记的承诺事项,逐一分拣、归类,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台账中要全面体现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落实措施、时间节点等内容。

台账应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大基层党建投入力度;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健全基层党建工作机构、充实工作力量;严格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

各党组织应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明确的重点内容,细化充实台账,突出本校基层党建的特色。

三、管理办法

(一)单位自查。各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对照台账内容,细化时间节点,每月进行一次自查,对于不能按规定时间完成的要持续跟进,抓好落实。

(二)定期沟通。实行逐级向上的季报告制度,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每三个月向校党委组织部报送一次台账(附表见后)最新进展情况。

(三)年底考评。2017年年底,学校将组织述职评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台账销号情况,将作为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评议打分的重要依据。

四、有关要求

1、全校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就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逐项抓好落实。

2、台账内容要求目标明确、详实具体、语言简洁、条目清晰,有数字支撑。

3、工作台账纸质版要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审核签字,装订成册备查;第一二季度进展情况于2017626前报组织部邮箱,以后每季度首月10日前更新一次。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769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转发《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5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