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干部工作 | 组织建设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基层风采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党校工作>>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2013-04-25 15:54 组织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和我校《2013年干部教育(党校)培训计划》,举办第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和内容

通过教育培训,深化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性认识,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培训内容主要是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组织生活、党费交纳、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等相关规定,预备党员的义务、权利及转正程序等预备期基本知识。

二、培训对象

2013年上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及未参加上一期(第二期)培训或培训考核不合格的预备党员。

三、培训方式

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理论模块涵盖集中学习、主题讨论、个人自学三个环节,前两个环节由各基层组织实施,个人自学环节,学员在培训结束时要根据自学和培训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撰写一篇以“如何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为内容的学习心得。实践模块体现爱国爱校、服务奉献二个专题,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安排。

四、培训时间

5 13 67 67630730由校党校组织统一考试。

五、组织领导和要求

1、预备党员培训由校党校统一安排,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具体组织实施。预备党员少的可与其他单位合并组织。

2、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严格要求,确保培训质量。 5 9 前把教学计划、授课教师名单报校党校(新校区办公楼327室,电话:86159115)。

3、培训结束时要对学员进行考核。学员结业成绩由五部分组成,其中,结业考试成绩满分为40分、考勤10分、讨论10分、学习心得10分、实践30分。如果学员每一部分的分值低于该项分值的60%,须重新参加培训学习。

4、全体预备党员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按时参加培训学习,培训学习情况将作为是否按期转正的参考依据之一。

5、培训工作总结、预备党员培训成绩登记表和预备党员培训情况登记表于 201371前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附件:1、第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课程表

      2、预备党员培训成绩登记表和预备党员培训情况登记表(从校党委组织部网页“下载专区”下载)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3 年4 月24

"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结业考试
下一条:关于报送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5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