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干部工作 | 组织建设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基层风采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正文
副校长赵传海为财政税务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2019-10-16 10:46 文/宋斌斌  财政税务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13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在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竹沟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赵传海参加了活动,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为主题现场为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郑生主持。

赵传海介绍了刘少奇、李先念等革命同志在竹沟艰苦奋战的工作历程和竹沟革命纪念馆、竹沟烈士陵园的建立背景及其光荣的革命斗争史,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他指出,竹沟作为我们党民主革命时期的重要根据地、抗日战争时期“小延安”,其革命斗争史所蕴含的“红色基因”,是每一名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的重要源泉。随后他结合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强调,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是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根据实践选择的结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信仰,自觉接受思想政治洗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教学管理实践、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要敢于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使命。结合学校发展的现实问题,他点明了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难点工作,并对师生党员提出具体要求:切实做到教育为民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为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党的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工作。

徐郑生在主持时强调,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和专题党课的讲授,是学院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有力的推动了学院党建工作。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在主题教育中立足工作岗位,继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基本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践行时代赋予的使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长高新才等校领导到经济学院开展调研
下一条:校工会主席朱金瑞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上“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担使命争做出彩好教师”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5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