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干部工作 | 组织建设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基层风采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正文
校工会主席朱金瑞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上“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担使命争做出彩好教师”专题党课
2019-10-16 10:4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师生党员牢记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宗旨,1014日,校工会主席朱金瑞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担使命争做出彩好教师”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一百三十余人聆听了党课。

朱金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重要讲话精神,从好教师的初心、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和担使命争做出彩好教师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述。她从历史经验、新任务和现实需要三个角度,阐明了教师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初心是我们的精神动力和支撑、初心是要求我们既是教书匠更要成为“大先生”、初心是让更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在谈到如何担使命争做出彩好教师,她强调,新时代的教师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此我们要坚守信仰、坚定意志、坚守职责、坚定信心。要理论学习牢信仰、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立德树人作表率。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在加强品德修养上、在增长知识见识上、在培养奋斗精神上和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党课结束后,朱金瑞作为物联网党支部联系人,参加了支部学习活动。

学院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题党课使师生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让教师们充分认识到身为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理想信念。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副校长赵传海为财政税务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为文化传播学院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5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