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干部工作 | 组织建设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基层风采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正文

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

“讲责任、讲作为、讲正气,提升素质、提升水平、提升形象”活动的通知

2012-02-21 14:56 组织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根据省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讲责任、讲作为、讲正气,提升素质、提升水平、提升形象”活动(简称“三讲三提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坚持讲责任、讲作为、讲正气,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眼务实发展,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树立党员干部对师生负责、推动工作、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二、目标要求

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三讲三提升”活动,旨在建设师生员工满意党组织、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上实现新的突破。讲责任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忠诚履职对人民群众负责、站位全局对党的事业负责、严谨规范对本职工作负责;讲作为即切实增强业绩意识,做到立足岗位抓好本职、积极创新主动拓展,求实求效服务大局;讲正气即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做到秉公行权力、正气拒腐蚀、表率树形象;提升素质即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能力素质、业务素质,建设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干部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队伍;提升水平即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学校科学发展、和谐稳定的整体水平,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层党组织;提升形象即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廉洁自律严的形象,用党员干部“对师生负责、推动工作、清正廉洁”的模范行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具体达到以下目标要求:

1、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牢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

2、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有较强的政治鉴别、政策运用、拒腐防变能力,以及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服务全局的本领。

3、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带头转变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做好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狠抓工作落实。

4、廉洁守纪进一步严格。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扬清风树正气。

5、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形成配套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6、自身形象进一步提升。进一步提升对师生负责、推动工作、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三、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123月至201210月。

2、活动范围:全校党员干部,重点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组织人事干部。

3、主要内容:一是突出锤炼党性、强化责任。引导党员干部站位全局、主动融入、忠诚履职,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二是突出以人为鉴、见贤思齐。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和反面典型,找差距、订措施、抓整改、创经验。三是突出提升能力、服务发展。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鉴别、政策运用、业务水平、拒腐防变等能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四是突出转变方式、改进作风。引导党员干部更新思想观念,带头转变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倡树求真务实之风、高效创新之风。五是突出严肃纪律、廉洁从政。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六是突出人文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引导各单位以人为本,锤炼人文精神,提倡人文关怀,营造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4、方式方法一是抓好思想发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通过召开动员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加强学习教育。通过专题辅导、集中研讨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理论、学党章、学党史、学政策、学业务、学技能。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以及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先进典型作报告等形式,切实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三是深化典型引导。深入开展向李林森、李文祥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组织“向先进学什么、比先进差什么、学先进做什么”、“我在干部群众中的形象是什么”等专题讨论,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四是深入调查研究。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要与专家人才、普通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谈心交友,直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推动工作落实。五是深刻查摆问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自身在精神状态、思想观念、能力素质、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六是认真承诺践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围绕提出承诺、公示承诺、履行承诺、评议承诺等环节,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七是开展风险查改。要认真自查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执行情况,排查岗位风险和薄弱环节,加强岗位风险防范管理。八是做好活动总结。各单位对活动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进行认真总结,形成书面材料于 1025前报党委组织部。

四、组织领导

1、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订实施计划,负责活动组织实施,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做到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调研、带头承诺践诺、带头破解难题,确保活动扎实推进。

2、创新载体、上下联动。各单位要拓宽活动思路,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创新自选动作。要及时向学校党委和有关部门反馈信息、提出建议,做到上下联动、整体推进。

3、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坚持把“三讲三提升”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日常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使之有机衔接、相互促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4、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学校网站、校报等宣传媒介的引导作用,利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及时宣传推广各单位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党员干部精神风貌的新变化、工作中取得的新成就,为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2012 314

"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三讲三提升”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2020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     邮编:450046     电话:0371-86155398